工作了7-8年,一直以來工作對我而言似乎都不是難事,亦不曾讓我困擾,
曾身兼多家公司的會計,雖然公司都很小,帳也都是很簡單的廠商帳,但該申報該做的仍需申報及做,
我就一個人二支手,小至Key發票、貼發票,大至財報出具、申報營所、公告甚至於董事會/股東會等等,
都我一個人經手,而我只是個小小辦事員,每月只領取比大學生薪資再多一點點錢錢而已,這些我都不曾大肆抱怨過。

直到空降新主管的到來(靠山是新任總經理,因她是總經理的秘書,秘書就變成了行政總管),
公司雖然有主辦會計,但人在母公司任職,所以基本上就只是掛名主辦會計,所有帳務仍都是我處理,
自從新行政主管來後,包含帳務她也管,但,我明明就有主辦會計,有些根本不是會計要做的,她卻硬要我做,
只因先前公司都没人做,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做嗎@@”
例如,董事會及公告還有其他行政事(員工旅遊、三節節金),

另會計帳務就在會計系統裡,新主管也硬要我再做一張長期投資的”會計帳”(重點是明明後勤作業早就己經有長期投資的明細表了),

新主管來時原在我這保管的相關公司正本--變更登記事項表、公司章程、房車租約及相關主管核准函等等....
我想新主管既然來了,這些公司正本理應歸還她保管,因為她是主管,哪知她死都不收,還跟我說:有需要我找你拿就好......@@"大無言
往後就真的都只要一通電話.......公司章程及變更登記表都不知要過幾次了,她從不曾留存,公司何時設立還要問我.......

5/26公司董事會議事錄裡決議了6/1發放現金股利,5/26當天的董事會議事錄她也簽過看過,甚至改了不下三次的文字(所有內部簽呈及文件
没有没改過的,大至文句順暢度小至"符號"!!你没看錯!!她會為了一個符號而要我重新印出修改@@"很愛坎樹)

5/26當天的公告她也改過及簽名後,我才公告出去,今天公司要發現金股利給母公司,我都没聽她在講,我猜想她根本忘了這件事了,
但一早我仍做好了我該做的傳票給出納並告知她,哪知下午出納才跟我說下次這種事要早點跟她講!!
因為帳上根本不夠錢發放!!(公司錢大多買基金),空降主管居然還裝没事的圍過來跟我說:妳怎麼没通知出納!!

天呀!!我從不知會計要包山包海的!!真的很想問到底誰才是主管啊!!管帳就不能管錢的道理她到底知不知啊!!
如果一家公司同一人管帳也管錢的話,那不被掏空才怪!!
會計從系統是會知道還有多少錢没錯~但,真正金錢的調度通知及執行也是會計嗎?!
那我還真的是厲害了!!能有此能力!!卻還只是個辦事員!!

這些都只是小小的一部份......今天是真的很受不了了......
只好上來發發怒氣.....
美人兒們看看就算了,希望大家遇到的都是值得學習、有能力帶心的好主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